几解.

我信的神有最熟悉脸庞,过命之交模样

「快新」名侦探今天又做什么奇怪的事了

*梗源于龙柒大大的《不谈恋爱就去死》,侵删。


又名《假说》(个人更喜欢这个名字)


*正文和标题并没有什么关系


*旧文修改增添后重发混更



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是有原因的


而它们也终将会有一个适当的结果










    “叮!” 


    被窝里伸出一只手往外探,轻车熟路地拿起床头柜上的闹钟,江户川柯南挣扎着从被子里探出头。“什么嘛,才五点。”他把闹钟放回原地,挠了挠头,整个人都迷迷糊糊,后知后觉才发现,他定的闹钟是六点,那刚才的是什么声音?


      “请向怪盗基德索要一个抱抱,限时:两天”


脑海里冷不丁响起一个具有机械质感的声音,把江户川柯南的瞌睡虫全都吓跑了。


       


               “谁在说话?”


        “请按时完成任务”


   


    江户川柯南满腹疑惑,连声问了好几次,那声音却依旧只重复着完成任务的话,一来二去,名侦探清楚意识到,那声音的确是从他脑内发出来的,并且只有他能听到。


      “可恶,我才不会按你说的来做。”江户川柯南用力敲了敲脑袋,表示抗议,这个声音对一个唯物主义者来说太玄虚了。


       “如果你将所有任务完成,我将会解除APTX—4869的药效”


    


      江户川柯南手一顿,沉默下来。这句话对他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诱惑,他真的太想恢复身份了,这几乎成了执念。江户川柯南坐在床上,沉思了好久“我凭什么相信你。”


     那个声音许久才回答“你不觉得我的出现已经是一个奇迹了吗?”


    是啊,这个东西的出现就已经是一个奇迹了。


      APTX-4869本是毒药,吃下去后能活下来的几率更是千分之一万分之一,想必是他那时候想活下来的欲望太过强烈,才能被命运怜惜,得以凭借“江户川柯南”的身份活下去,他身上已经发生过一个奇迹了,何不………再相信一次呢?


      江户川柯南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拿出昨晚收到的预告涵,暗自苦恼。见到基德并不是难事,关键是………这个抱抱,他怎么说得出口?


      “喂!只要是让怪盗基德这个人抱了就没问题吧?”


           “在他自己承认是基德的情况下。”


           “……………”


      这个声音冷漠得简直想不带感情的杀手。江户川柯南心底有了打算,将预告涵放回口袋,往后一倒,又睡了过去,昨晚解预告涵熬到太晚了,这会儿实在撑不下去。


  


————————————————————————


基德会在今晚行动,好不容易熬到放学了,柯南迫不及待朝存放宝石的地点赶去。现场的防御措施都准备完毕,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江户川柯南早就和中森银三混熟了,又凭借着“基德克星”的名头和基德不能易容成小孩,刷个脸就轻易混进去了。


像个教导主任似的每个站点巡查,晃悠着,依旧找不到可疑的人,最后被中森警官看不下去,提溜着丢进了监控室。


监控室里目前只有一个警员。年轻的警察听到动静转头,看到的场景就是自家上司凶神恶煞,骂骂咧咧地提着满脸不愿的小孩进来。他赶紧迎了出去,从中森银三手里接过小孩,抱在怀里,小孩也不见外,双手环住他的脖子,头埋在大人的肩膀上“哇!!!!中森警官好凶。”


  


      “你这家伙!好好给我呆在这里。”中森银三没换柯南的哭闹,叮嘱一句就又出去了。


     


       “小弟弟不用怕,警部他已经出去了。”警员拍了拍柯南的头,安慰了一句。


      “喂!大哥哥”小孩抬起头,狡黠地笑着“你是基德吧”


        “小弟弟,玩笑不是随便开的呦”说着,就抱着柯南往椅子走去。


      “别装了,我闻到玫瑰花的味道了。除了你这个爱装模作样的家伙,哪个警察身上会有这种味道。”


       “名侦探你的关注点从来都是和常人不一样呢”基德小心翼翼把柯南放在椅子上,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


          “叮!任务完成。请让怪盗基德送你一朵玫瑰花!限时:一天。”


     听到声音,柯南愣了一秒,基德已经想溜之大吉了。“等一下!基德!”       怪盗先生闻声停步“大侦探你不会想现在就抓我吧?”


     第一个任务完成得太轻松了,估计是运气使然,他被抱得顺理成章,但……现在他可没那个运气让基德主动送他一朵,况且那个人送过大大小小的女生,却从来没给过他。


    在看到任务的瞬间,他就下意识喊了那个人,却压根没想好要玫瑰花的理由。总不好直接开口问吧?那也太难为情了吧。


     “现在抓你也太不好玩了……”的确,要是以前发现了基德,他早就冲出去了,但现在……江户川柯南毕竟有求于他。“你能不能…………”


      怪盗基德估计是仗着正在易容,完全不用顾及扑克脸,表情生动得让江户川柯南觉得这家伙脸上画了个问号


     “你能不能给我一朵玫瑰花?”


      “怎么?名侦探也喜欢?”基德一脸揶揄


       “不是…因为闻到你身上的味道了,突然想起来兰也喜欢红色和玫瑰,所以就想……”柯南恰到好处地停下来,一副为难的样子,以他和基德的交情(雾),想必是不会在意这一朵小小的花的。柯南内心为自己找的理由点赞并在心里对毛利兰说了声对不起。


        看到基德的脸一下子冷了下来,柯南内心也虚的很,平常嘲讽多了吧人家也是要面子的。


       基德测了测身子,从柯南的角度,看到这个人的头发垂落大片阴影,看不清眼神。“玫瑰花啊…我这倒是有,只不过要送给女朋友的话,用别人的东西借花献佛不适合吧,你说是吗?名侦探”说完,他就走了出去,柯南一下子反应不过来,觉得莫名其妙,想到花没要到,现在也不好撕破脸皮,只是顶着一头雾水呆在原地,没追出去。


          “这家伙,好像生气了?”


————————————————————————


   基德的预告时间到得非常快,柯南瞒过众人的眼睛,溜上天台,他此时内心还是有点虚,经过刚才的事情,总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华丽的白衣大盗已经恭候多时   “看来名侦探最终也没把这代表爱意的花送到心爱的女生手里啊”


      “…”柯南无言以对,如果这时反驳他的话,就代表自己刚才那一番话是在扯淡。“宝石呢”


    基德一改常态,随手把刚才偷来的宝石扔出去,“名侦探今天就不解预告涵了吧。”他伸出手,食指和拇指捏着一片玫瑰花瓣。“你是要玫瑰花吗?”他将花瓣随手抛出去,一阵风吹过,吹落一场玫瑰花瓣雨。


     他带着扑克脸,慢慢走到小侦探旁边,膝盖似乎想弯下去,却又愣了一会,重新直了起来,半握的手里出现了一朵玫瑰花,缓缓伸到小男孩眼前,后者几乎是瞬间夺了过去,满眼只有任务的小孩没有注意到白衣大盗的神色,后者也只是在唯一没有阻拦的夜晚中悄悄离去。


       “他走了”脑海里冷漠的声音响起,让柯南回神。他刚才愣了多久?


       基德太不对劲了。等柯南躺在床上时想得还是这件事。


      以往雷打不动的天台对峙,今晚变得无比生硬,基德的行为也变得莫名其妙。他从未见过监控室里那个冷着脸的基德。


任务完成了,这朵花他也应该扔掉才对。但是他没有


柯南侧了侧身,就能看到放在书桌上被插在花瓶里的玫瑰花,月色的映照下,怪盗的张扬无比的笑容隐隐若现。今晚他们都太奇怪了。


    


               “为什么是他?为什么这个人是怪盗基德?”


          “等你完成之后,我才能说”


         


             “………”


          “你没事吧?”


      “基德又没动手,我怎么可能有事”


    哪怕知道它看不到,柯南还是无语得翻了个白眼。


      “我不是指这个”那个声音有点犹豫“哪怕是任务也得循序渐进,但你们是明显的敌对关系,是宿敌,为什么一开始的任务就是抱抱?”


          “你什么意思?”柯南觉得刚才月色凝结出来的基德被打散了,他把手伸出来,好像还能感受到刚才抱着基德脖子时的温度,用力握紧,却是一片虚无。


     “因为跳过了一个为期一个月的任务,让你喜欢上基德。我刚想颁布时,它就显示已完成了。但是看你今晚的表现,工藤新一你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喜欢上他。”


     之后便是沉默,江户川柯南盯着那朵玫瑰花,一股不知名的悸动悄然而生,久久不能入睡。


  “喜欢么”


  江户川柯南不知道。但那位怪盗与她而言肯定是特殊的。看到他发出的挑战就兴奋无比,使出浑身解数解开预告函,只为了在雷打不动的天台对峙中耀武扬威。


  从杯户饭店到飞行船,他们之间有了太多第三个人无法插足的故事。


  如果被一个人随意牵动心绪是喜欢,如果甘愿为一个人陷入危险是喜欢,如果能不顾一切为一个人狂奔而来是喜欢。那么江户川柯南,不,工藤新一觉得他是喜欢怪盗基德的。

—————————————————————————


       “今天的任务是什么?”    周五是毛利兰值日,于是今天他先柯南一步走了。


        “你似乎已经认清自己的心了。去江古田市,找一个名叫黑羽快斗的人,限时:一天”


         柯南收拾东西的手一顿“要是我不能按时完成会怎样?”     见声音半天没回应,柯南趁毛利小五郎还在睡觉,他用座机打给了班主任,用毛利小五郎的声音请假。


      他又塞了一点必备的东西进书包,准备去阿笠博士家查这个黑羽快斗。


       “我与傻子相反。对象怎么从怪盗基德变成黑羽快斗了?我应该和他没什么交集吧?”


           “……………不知道。”


        “如果是因为我喜欢他,对象才会是怪盗基德,那么黑羽快斗就是怪盗基德?”


         “不知道”


用阿笠博士的电脑查一个高中生的资料简直是轻而易举,柯南很快就得到了黑羽快斗的资料。


但去江古田高中拦截黑羽快斗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柯南刚才已经确定了黑羽快斗就是怪盗基德,既然如此,这个家伙怕是一看到他就会跑。得不偿失就不好了。


柯南顶着七岁小孩的身体去乘新干线真是不容易,一大堆工作人员问他是不是和家人走丢了,几次过后,柯南撒谎说的话都一模一样了。“我妈妈去洗手间了,不,谢谢您的好意了,妈妈是个路痴,我不能走开,不然她会找不到我的”


黑羽快斗是走读生,中午回家那种。所以柯南打算在江古田高中中午放学的时候去拦截他。


   江古田高中的走读生挺多的,估计大多都是附近本地人,柯南躲在附近,生怕那个家伙远远看到他就跑了。


    毕竟他的身高摆在那,一群高中生中混进了一个小学生,看不到的人没所谓,对于看到他的人觉得不显眼才怪。


   至于黑羽快斗,柯南相信自己能够认出他。废话,他要是记不住自己的脸肯定会笑死一大片人,毕竟“高中生名侦探”的名头不是花钱买来的。


   人来人往的,但柯南还是在黑羽快斗出校门那一刻就发现他了,名侦探有一瞬间的迟疑,那个一头卷毛正在和青梅打闹的家伙真的是胆大妄为难以令人看透的月下魔术师?


    思索间,两人已经快路过柯南躲的地方,柯南有一瞬间的犹豫,但想到自己可以恢复工藤新一的身份,于是心里一横,冲了出去,跑到黑羽快斗面前,扒着他的小腿喊哥哥。毕竟两人无比相似的脸在那,黑羽快斗绝对摆脱不了他。


     黑羽快斗和中森青子看到一个小孩直接冲出来都愣住了,中森青子更是被柯南的话和两人的脸弄得震惊无比。“快斗?这真是你弟弟?”


  


    黑羽快斗起初整个人紧绷着,再看到那张脸时,倒是放松了。他把小孩抱起来“你怎么来着了?这是我亲戚家的孩子,长得那么像倒是个意外,小小年纪就那么帅,真不知道是遗传谁的。”这句话,也不知道是夸柯南还是夸自己。


     “和妈妈来的,想和哥哥去吃好吃的。”柯南抱着他的脖子,很是给“面子”


     黑羽快斗和中森青子解释了一下,说着小孩不喜欢和陌生人在一块吃东西。于是自己带着柯南去了奶茶店。


   这家伙抱得倒是开心得很,一路上没放手,等到奶茶店的时候,柯南都麻木了。


      “您好,请问需要点什么”


     “哥哥我要冰咖啡”


      “冰咖啡喝多了对身体不好,要两杯巧克力奶茶,糖多放点,小孩子喜欢,再要这几个甜点吧,谢谢。”


      “………”柯南的确喜欢。喜欢得都快要敲他了。


        “任务完成。邀请黑羽快斗明天去玩。早上带黑羽快斗去水族馆,中午一起吃柠檬派,下午去看电影,晚上去看夏日烟火会。最后一个任务,在一切任务完成后再颁布。”


     东西全都上完了,柯南却一副有心事的样子一动不动。刚才在路上名侦探已经摊牌了,表示自己知道他的身份,并扬言暂时不会逮捕他,关键得黑羽快斗配合他一下。


     “怎么?名侦探你就这么讨厌甜食吗?”见小侦探不动手,黑羽快斗也耐心得陪着他。


     “呐,我说,基德………”


      “嘘!”黑羽快斗把食指放在小侦探的嘴唇上。“喊哥哥”


       “……………呐。哥哥,你明天可以用一整天来陪我吗?”


       “?????”


斗子:幸福来得太突然


————————————————————————


    两人约在水族馆见面,天知道黑羽快斗这个怕鱼的家伙是怎么不仅没鸽了反而提前半个小时就出发的。


    两人碰面时,离约定时间还有五分钟。“呐,名侦探,这是约会吗?”黑羽快斗蹲在地上,笑眯眯地问。小孩回了他一个迷茫的眼神“哥哥你在说什么?”    


    黑羽快斗一拳打在了棉花上,浑身蓄的力


最终都用来抱某位小孩。


      黑羽快斗做了一晚上的心里建设,好不容易说服了自己,却在看到水族馆外面鱼的图片时,瞬间打起了退堂鼓。


       “我说,大侦探,这水族馆全是鱼,也没什么好看的。我知道这附近有个博物馆,里面有福尔摩斯主题的展览,要不我们去那里?”黑羽快斗的算盘打得很好,专门往江户川柯南的痒处戳。


         “福尔摩斯!那我们就……下次再一起去吧”天知道,作为福尔摩斯的忠实粉丝,江户川柯南拒绝得有多辛苦,把“任务”默念好几遍,才能勉勉强强安慰住自己。


         下次再一起出来玩?黑羽快斗开心了,毕竟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去就去,谁怕谁。


   


    幸好周六,水族馆人来人往,黑羽快斗可以借着人群在挡住鱼,而江户川柯南也是因为“任务”并没有认真观赏的欲望


     最终两人都像是兄弟一样,大的抱着小的,小孩让大的去哪就去哪。为了不起疑,偶尔也在玻璃墙外面停顿一下,这时黑羽快斗都偷偷把头埋进小侦探的肩膀或胸口。


    但出口时,两人都松了口气。江户川柯南看了看表,将近十二点,“我们去吃柠檬派吧!”    终于逃脱鱼的黑羽快斗暗自开心并表示你开心就好我随意。


     网上找了家评分比较好的店,各自点了餐,此时店内人挺少,黑羽快斗让小孩坐自己旁边,然后低下头“聊正事”


      “喂!大侦探,你找我出来的目的到底是什么?不会是有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事要拜托我帮忙吧?”黑羽快斗无比担心,毕竟之前帮过这小孩的事一件比一件危险,压根不是闹着玩的。


      “所以你呢,又为什么要答应。哪怕你不来,我也不会把你是怪盗基德这件事公诸于世”小孩翻了个白眼,去水族馆游玩的那个任务刚好显示已完成


           “我啊,这是个秘密。”


     


     食物得到了两人的一致好评,黑羽快斗付钱后,问“大侦探,现在呢?去哪?”


    


     见他没有拍拍屁股走人的念头,江户川柯南笑道“去看电影,然后晚上去看烟火。”


     这是要一天都在一起啊。黑羽快斗挑眉,拿出手机查附近的电影院。


     最终因为档期问题,只能选了一部爱情片,周围都是情侣,他们这一大一小显得格格不入,最后对视一眼,双双睡了过去,他们旁边一个带女朋友看来的男生表示羡慕。


      一眨眼就到了六点,两人吃了晚饭,慢慢走去看烟火的地方。然而,其实是黑羽快斗抱着江户川柯南,小孩拿着两杯奶茶。(大侦探:所以我为什么要一直被抱????        作者:咳咳,剧情需要)


     此时已经聚拢了许多人,穿着浴衣的女孩成群,等候着烟花的绚烂,探讨着心仪的男孩


   时间刚到, 瞬发的烟火无比灿烂,明起如洗的夜空,它刹那的芳华熏染了流光,又似星河落下的雨坠入璀璨灯光之中,在所有人的心中掀起阵阵波澜。


     五颜六色的光芒映入所有人的眼底,名侦探愣神了好久,那朵朵烟花在他脑海中挥散不去。许久,他拍了拍黑羽快斗的肩膀“回去吧。”   任务刚才已经显示完成了。


      两人一言不发,从人群中的空隙就走。还有最后一个任务,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但这一天,注定是没法重复了。


      江户川柯南的心中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涌出,他想起那天夜里,那个声音告诉他,他喜欢上怪盗基德亦或是这个叫黑羽快斗的人时,他起初是不可置信,后来都觉得理所当然。


      江户川柯南忘不了在史考兵射中他时心中的后怕,忘不了上次飞机上驾驶员出事在看到他跳下飞机引来警察时的悸动,忘不了他突然出现拿走超级巨蛇上的炸弹时的感激,还有很多…很多的忘不了。尽管他们是敌人,但江户川柯南了解他,信任他,感谢他………这一个一个的…就演变成了喜欢。也许这叫日久生情,也许是相处久后的突然领悟。反正,也许理由和原因很多很多,但就是喜欢他,无法改变。


      那任务完成之后,该怎么办呢?他还可以想这样,用许多自己都不可置信的理由去找这个人吗?他做不到。


     “呐,名侦探…”黑羽快斗抱着他走出了人群,但耳边还是无比喧闹的烟花声,黑羽快斗不得不和小孩凑得很近“虽然不知道你这几天是怎么回事。从那天向我要玫瑰花到现在的行为都很奇怪,我一直顺从你,想知道你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但是啊,现在我不想再深究了。”


        “叮!任务完成。最后一个任务,向黑羽快斗表白,并让他接受。”


     黑羽快斗顿了顿,他深吸了一口气,“虽然不知道说出来的结果会是什么,但是…”


       “请等一下…”江户川柯南表示最后一个任务吓到他了“我也没想到世界第一怪盗先生居然是个情商堪比小孩子的家伙,幼稚得很,你难道没看出来,我喜欢你吗?”


      黑羽快斗眨了眨眼,把刚才到嘴边的话咽回了肚子里,他抽出一只手摸了摸小孩的脸,那双无比真诚的眼睛怎么也忽视不了,突然就笑了“我刚才也想跟你说来着,我喜欢你,工藤新一。”


     黑羽快斗拉起小孩的一只手,放在嘴边吻了吻,毕了却并不放开,含糊道“如果你现在是工藤新一,我就吻你了。”


————————————————————————


六点整,闹钟准时响起,男孩按掉之后,立即从被窝里坐起来,他看了看自己的手,那是一个十七岁少年的手,是工藤新一的手。他恢复了………


     昨天和黑羽快斗去玩的事,向他告白的事,又被送回工藤宅的事悉数在他脑海里重放一遍。


      


                  “为什么你会出现?”


      “因为执念,在那之前,你的执念是恢复工藤新一的身份,而黑羽快斗的执念却是你。我只是一个解开执念的人而已。”


      “叮咚”是手机短信的提示音。


        未知号码:早安,我亲爱的名侦探


        昨晚他和黑羽快斗交换了号码,一切都是真的,奇迹再次出现在他身上了


评论(25)
热度(1613)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几解. | Powered by LOFTER